close

多看新的事物對人來說是一件好事
因為從中一定會得到一些新的知識
也可能是一些道理
短短的一句話
有時候真的令我想開了
心情也會變好了
以下的每一句話都令我深深的感動...


☆re-a-live
如果真的不快樂
難道有誰  能夠重新開始活著   ?
從小  我們就被要求一模一樣
頭髮一樣  服裝一樣
連人生的夢想也要一模一樣
考個像樣的學校  找個像樣的工作
住個像樣的房子  過個像樣的人生
終於有一天  我突然發現... ...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年復一年
白襯衫 黑領帶
我的人生是不是DNA註定我們要一模一樣 ?
一樣平凡  一樣普通
一樣一事無成  一樣困在生活的圓圈裡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年復一年
可不可以重頭再來過?
可不可以重新開始活著?
可不可以重頭開始追求我的夢想?
我好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己  重頭來過
再也不是白襯衫 黑領帶的自己
我好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己
如果不行  那就讓我複製一個新的世界
一個新的世界  一個不再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像一個絕望的圓
一個新的世界  新的世界
★五月天 DNA創造演唱會 電影

☆人生不再隨波逐流,因為"我就是潮流"!
★強辯

☆每個人一生中至少要給自己的夢想一次機會,不需要為你的夢想感到害怕。認真的做過,即使失敗、或只完成50%的夢想,至少你都試過了,也能滿足地回到自己的生活。
☆其實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都不只有一個夢。環境可能會讓你放棄一些夢想,可是不要讓它抹殺你所有的夢想。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夢,可是最後能夠照自己興趣這樣走的,畢竟是很少數,所以我覺得很幸運。
☆如果能夠了解什麼是比較重要的東西,活著會比較清醒,也比較快樂。
☆我們長大成人所受的教育,很大的一塊就是要把你的純真,天真從身上活生生的連血帶肉的給剝下來。
那些東西對我,對每個人來講都是很珍貴的。所謂的長大就是你變得世故,冷漠,圓滑,就像腳上長的繭子,穿了新鞋都不會痛。
☆回家吧 回家吧 回家吧 沒有歌可以唱了  真的要說再見了 回家吧 回家吧 回家了難道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再唱一次嗎
那不然我們唱慢一點 唱得越久 我們就越晚說再見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也不在你的左右了請你偶而可以想起我,我會給你我所有的感謝 因為你是我的一切,因為你是我的所有,因為你是唯一讓我名字存在的人
☆沮喪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其實我希望你們知道,五月天的阿信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受挫折在沮喪,因為我寫歌詞的時候都不是一寫出來都是好句子,也是要一直的修改才能寫的出來。一個人一輩子只寫一首好歌的話,那是幸運,如果是一直寫出來的話,那就是靠努力。要是遇到了挫折覺得沮喪的話,那就去面對它。"
☆當有一天  你們把熒光棒換成拐杖再來到這裡時,我們也還是會為了你們而唱
☆入圍誠可貴 得獎價更高 若為歌迷故 兩者皆可拋
☆我覺得要抓住夢想沒甚麼別的方法 就是要發瘋!就是要狂妄!就是要放肆!
☆如果你們相信自己的話, 那就創造一個新世界 五月天可以!你們也可以!!
☆期末考結束了,不管有沒有拿到第一名都沒有關係. 其實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拿過第一名,我相信在場很多人也都跟我一樣,因為第一名永遠只有一個,那個人總是不會是我。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拿到第一名,在台灣區的兩大唱片排行榜,說了我們得了第一名的排行榜,我現在真的覺得很興奮也很感動,因為都是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才得到的,因為有你們,我們才有今天的成績。我覺得,唱歌的人就是應該更貼近你們,在場的每一個人,貼近你們才能真正把音樂跟感動傳達給你們!第一名,拿一次就夠了,因為拿到了第一名就會發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為了這個第一名而互相傷害,可是今天的第一名是屬於你們在場每一個人的!」 接下來的這首歌,是送給你們跟我自己....出頭天
☆不管你有什麼樣的夢,不管你有什麼樣的明天,不管你有什麼樣的願望,不管你想要怎麼唱、怎麼跳,五月天一定陪你走到,出頭天的那一天。
☆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 這個演唱會  五月天你要去哪裡 我們想告訴大家的就是五月天哪裡也不會去  就像三年前  大家剛開始認識五月天一樣 五月天一直躺在各位的隨身聽裡  一直躺在各位的CD音響裡 往後的兩年  請大家常常拿出來聽
☆人要是沒了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縱然鹹魚翻身後還是鹹魚,我還是要作夢。
☆你們有夢想嗎? 再苦再累  最重要的是 五月天的音樂  永遠都會陪伴著大家 和你們一起作夢很美 跟你們是一家人更美
☆這一生中,到底在追什麼?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就像我孤單的腳步聲。一個腳步聲雖然小,但是十個、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我們就能震動地球。跟我一起好嗎!
☆還記得,以前在唸書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沒有上課鐘的日子。但是不知不覺,上課鐘不見了,但是,下課鐘也不見了。不過沒關係,幸好,我的朋友,全都跟我一起走到現在了。他們是怪獸、瑪莎、石頭、冠佑、還有你們!!!!
☆修改你的現實,不然就是修改你的夢想。活的快樂,有時候比夢想更偉大。
☆命運本是一條荒蕪的粗礪石板路,唯有自信的氣息,能讓走過之處長出繁花盛開的綠洲。
☆回憶回不去了 但你一起來了 一起到更遠的未來吧
☆因為有結束,所以才懂得珍惜.記得重點是:我們要畫一個最燦爛的,最漂亮的,回憶最深的句點

☆☆
☆☆
☆☆
☆☆
☆☆

★阿信

☆結果不是很重要 過程只要努力 有開心 這條路就很開心 不要因為中間挨了幾刀 就覺得這條路很糟 重點要繼續走下去

★怪獸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趕不上歌迷的一句話

☆有時候夢想要的不是執著於眼前的成敗,在乎的其實是更久遠的未來。 過不去或是踏不出的,那如同是作繭自縛,畫地自限。 隻要自己心裡清楚明白,當初是如何地從起點步履蹣跚地走來,而接下來又該如何努力地亦步亦趨地向什麼方向前進,這樣就問心無愧。
★瑪莎

☆其實我們五個人的感情就像一隻手上面五根手指頭一樣 每一根手指頭都有它各自的用處,但是呢,其實這五根手指頭是缺一不可而且握起來的時候才是最有力量雖然大家常常稱讚別人的時候,都是用大拇指但是其實要有其他四指的輔助
☆如果哪一天,我真的不能再講話了,我會希望我的雙手還在,可以演奏出…我心中的音樂給你們聽。
★石頭

 

☆「最開心的時候 最難過的時候 最艱難的時候 最感動的時候 我總是和我的吉他一起度過」by怪獸
   「心跳的速度變成了音樂的節奏 這是我的故事 我的生活 我的創作」by冠佑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屬於我的 除了我的孩子和我的音樂」by 石頭
   「創作就像是一個人說說心裡話 而幸運的是你們都聽懂了:)」by瑪莎
   「梦想一克拉,热血一卡车,眼泪一瓶酒,熬夜一光年」by阿信
   

    2012年5月 在世界末日前 我們老地方見

@ 2011.05.20-JUST ROCK IT@HK
★五月天

☆阿信:我什麼都可以忍受,就是不能忍受後悔。
☆不二良:如果下一秒就把你斃了,你會擔心一生錯過什麼風景嗎?
☆古又文:一種創作外掛謀生,一體兩面雌雄同體的職業。
☆王健揚:接觸這個社會後我開始認知到,不是你要為這個世界改變什麼,而是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不二良:世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一起弄髒雙手去逐夢去。
☆聶永真:為目光的沉溺而存在的每一首詩。
☆阿信:夢想絕對是血鑽石,是會從眼淚和血汗中誕生。

☆Dreams will never die☆
☆夢想都長翅膀,你還不快去追?

☆On the Way to Dreams阿信的逐夢人生 ☆

阿信的人生光譜,是由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寫成的夢想組成的,從五月天主唱、服裝設計師、藝術家……他為自己寫下了一個漂亮的註解:「如果我不在夢想裡,就是再前往夢想的道路上。」

每個人都曾經歷那麼一個熱血的時光,背著書包蹺課站在頂樓,相信自己長大會變超人,擁有把世界倒轉過來的超能力……只是長大了以後,當我們坐在冰冷的辦公室,我們漸漸地變成了辦公室動物,發現自己成為小時候不想變成的大人……其實,熱血並不是消逝,只是我們變得不再誠實,面對夢想,我們變得膽怯。於是我們羨慕阿信。

面對自己的夢想,阿信是誠實的,並且貪婪的。他提醒著我們夢想不死,只是被遺忘。

「從小志願一直在變化,小時後第一次寫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當時是寫上希望長大後變成太空人,可能是因為當時受到第一位華裔太空人王贛俊的影響很大,後來長大後一路改過想當總統和漫畫家……」。阿信說,那時的他,其實和大家都一樣,高中糊里糊塗考進師大附中美術班,在高中時代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像是:五月天成員、現在的夥伴不二良……。那時的他,還不知道這些朋友即將和他一起搞一番逐夢的大事業。

小夢想要執行才有力量

夢想跟幻想,只有一線之隔,要讓它成真,還必須具備執行力。也許就是阿信具備執行夢想的勇氣,才能讓他的夢一個個成真。「對於所有想完成的事情……」阿信說:「我是想到就會去作的人,我的夢想不一定完美,但都在執行的路上。」:一個夢想會激發另一個夢想,五月天的成功,激勵了這一代的青年學子背起吉他,繼續熱血下去。然而在大家接下他的音樂夢想的棒子之後,阿信,早已悄悄朝人生下一個、下下個夢想邁進,他多了更多的身份:STAYREAL品牌設計師以及音樂視覺跨界藝術家。

他說:「如果我不在夢想裡 就再前往夢想的道路上。」

夢想是血鑽石
實踐夢想的過程,很苦,需要很多的堅持,就像五月天的歌〈倔強〉歌詞寫的那樣:「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克剛。」這樣硬碰硬的決心,讓阿信漸漸把夢想琢磨出了形狀。「夢想是鑽石,但是一顆血鑽石,因為所有的夢想,都是無盡鮮血與眼淚提煉出來的!」創作的過程總是煎熬,阿信的創作樣貌,通常是99%瓶頸期加上1%突破期,如果寫不出一首很棒的歌,那一定是因為還沒有熬過99%瓶頸,所以要不放棄地隨處找尋靈感,才有可能突破那1%,接近一首歌的完成。
這樣有共同理想的朋友聚集在一起,討論夢想有多大的時刻,讓阿信就像回到了師大附中的教室──夢想讓人不老,讓人心中永遠有個孩子。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繞著地球飛行,以前,總覺得世界好大,現在,我卻覺得漂浮在宇宙中的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很小……我是依此作為創作靈感的來源。」

☆夢想實不實現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把人生活好,他比喻人生像是玉米濃湯,夢想是胡椒粒,加了胡椒,湯會更好喝,少了它生命也可以很美味,但是每個人都要先成為一碗好喝的湯。

★@〔一克拉的夢想)2011

 

☆時間可以帶走很多東西 卻帶不走心中的回憶---BY:王子
★OTH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